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俄签2700亿美元石油大单

2013-06-24 15:14:19经济参考报

    R ussianoil m ajor O A O R osneft has agreedon a25-yearcontract w ith C hinatodeliver365m illiontons of oil tothe countryinadealw orth $270billion.

    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国签订了一项协议,将在未来25年向中国供应3.65亿吨石油,总额达270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2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闭幕,论坛期间,共签订102项协议,总金额涉9.6万亿卢布(约合2929亿美元),其中最大订单是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的总额2700亿美元的长期供油协议。

    It is afurther signthat R ussia-the w orld’s biggest oil producer-is focusingonA sia,notEurope,as its m ainbusiness partner of the fu-ture. R ussiacurrentlyexports about 4.4m illionbarrels of oil per day,w ithA sianm arkets ac-countingfor 17% of that.

    这是俄国这一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将亚洲而非欧洲作为其未来主要商业伙伴的又一迹象。俄罗斯目前的石油日出口量为440万桶,亚洲市场占17%。(英国广播公司)

    R ussiacurrentlysends 15m tonnes of oil ayear toC hinathroughtheEast SiberiaPacificO ceanpipeline that openedin2009,a fractionof its 518m -tonne annual oil output.

    目前,俄罗斯通过2009年开通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运输管道每年向中国供应1500万吨石油,仅为该国5.18亿吨石油年产量的一小部分。(《金融时报》)

    T hedeal,oneof thebiggest ever inthehistoryof theglobal oil industry,w ill bringR osneft $60-70billioninupfront pre-paym entfrom C hina.It w ill alsoallow R osneft,thew orld’sbiggest publiclylistedoil firm,tosteeplycut its heavydebts anddevelopnew re-m ote A rctic fields.

    此次签订的协议为全球石油工业历史上最大的交易之一,中国将向俄罗斯石油公司支付600至700亿预付款。该交易将使得这家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公司能大幅削减沉重债务,以及开发北极偏远地区。(路透社)

    A ccordingtoratings agencyStandardandPoor’s,R osneft faces large debt m aturities of$6.6bnin2013,$15.9bnin2014,and $16.2bn in 2016. T heC hinesepaym entsw illlightenthis loadconsiderably.

    根据评级机构标普公司提供的数据,俄罗斯石油公司在2013年面临66亿美元的巨额到期债务,2014年和2016年将分别升至159亿美元和162亿美元。中国在此次交易中支付的预付款将极大地减轻该公司的债务负担。(英国广播公司)

    Inaseparate agreem ent,the state-ow nedC hinaN ational Petroleum C orporationhas alsoagreedtotake a 20per cent stake inN ovatek’s $20bn liquefied natural gasprojectonR ussia’s rem oteY am al peninsula. A s part ofthestake,C N P C w ill receive3m m etrictonnes of LN G per year under a long-term con-tract–a m ove thatw illend G azprom’slongtim e m onopolyongas exports.

    此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还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将获得后者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的20%股权,其中包括一份长期供货合约,规定诺瓦泰克每年向中石油供应3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一合约将结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长期垄断天然气出口的局面。(《金融时报》)

    (廖冰清 编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