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目前H7N9尚未具备大范围人与人传播可能性

2013-04-13 18:14:55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孙铁翔、吕诺)H7N9病毒会不会“人传人”,是目前公众最关心的话题。记者12日采访专家了解到,目前,H7N9病毒尚未具备大范围人与人传播的可能性,但如果病毒继续产生变异,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H7N9与‘人传人’的SARS是完全不同的病毒。”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控制所副所长舒跃龙介绍,据现在对H7N9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跟踪,还未发现确诊病例,所以H7N9禽流感还只是一个禽类疾病,尚未发现人际间传播。

    “目前,尚未发现新型禽流感病毒有明确的人传染人迹象,发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未见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也未见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说。

    据了解,虽然H7N9病毒大范围人与人传播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病毒继续产生变异的话,情况有可能发生变化。

    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2日在线发表了我国医学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人感染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文章责任作者舒跃龙等专家表示,作为一种新型重配的H7N9禽流感病毒,此次病毒的流行潜力不能低估。

    专家表示,目前,这种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以及如何出现,仍没有科学的证据和解释。加之流感病毒非常容易突变,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密切关注该病毒的进化情况,尤其要严密监测其是否可能在人际传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