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第一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在浙江永康隆重召开>>

重磅!永康城市品牌及产业品牌新标识正式发布

2021-10-26 19:54:36 永康发布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增强浙江永康城市影响力、巩固产业竞争力,奋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前期永康市委托专业团队设计了城市品牌、产业品牌相关标识,经过意见征求和修改完善后,最终形成方案如下:

一、永康城市品牌标识

1.标识

2.设计理念

一枚镌刻永康深厚文化脉络的印章。永康城市品牌标识以“永康”首字“永”(篆体)为主视觉符号,表达永康城市文脉传承。同时,“永”字也进行了现代化设计处理,暗含永康英文缩写“Y.K”,表明永康不断与世界接轨,与未来同行。标识设计整体上采用中国代表性文化元素印章为基底,与“永”字融为一体,浑然天成,见证着“中国永康”正以稳健遒劲、坚定扎实的步伐,向着“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发展跨越。

一处屹立在东方的世界五金全产业链智造高地。永康城市品牌标识运用永康工匠作业写意场景为设计创意,将“永”字形象化、场景化,恰似打铁工匠手捧宝物,又神似黄帝铸鼎传说,书写永康5000年五金文化浩瀚篇章。红色象征熊熊火焰薪传不绝;两名工匠合力打铁,象征精诚合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也象征着永康诚邀全球产业精英人才,共铸世界五金之都的开阔胸怀。

一座打造全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的永康城。永康城市品牌标识外形采用永康方岩山“天下粮仓”的轮廓,传达“世界大同、天下永康”的美好愿望,表达永康努力打造全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的决心和信心。

永康城市品牌标识配合苍劲有力的中英文书法字体和城市定位口号,形成符合现代传播要求的品牌组合,品牌化的标识应用,必将成为永康在中国和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也会成为世界五金之都鲜明的视觉符号。

二、永康五金产业品牌标识

1.标识

2.设计理念

永康五金产业品牌标识,代表品质、创新、美好的“永康智造”。永康五金标识携手永康五金产品畅行世界,走进全球亿万家庭。

融合“五”与“金”,表达“永康五金,链接世界”产业品牌核心优势。永康五金标识呈五边形的造型,源自方岩山独特的“粮仓”地貌,象征着五金五种元素“金银铜铁锡”。巧妙的将汉字“五”与“金”两字予以融合,形成纽带,暗喻五金产业链的环环相扣,紧密关联,传达永康是世界五金全产业链智造高地的定位。金色的标识不仅有五金之首“金”的内涵,同时也象征永康五金的金色品质。整个标识简洁大气,严谨又不失灵动,具备很强的现代品牌视觉识别特征。

1635232997(1).png

融入“五金”与“人”,传达“永康五金,智美生活”的产业品牌情感诉求。永康五金标识中,“五金”二字的笔画,构成了一个奔跑的人形图案,象征着永康五金不断进取、勇往直前之意,传达永康五金为人们提供高品质、智能智美生活的理念,标识右上角的一点,恰似一轮太阳从方岩山升起,代表突破和创新,不断升级超越、领跑创新,推动人类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愿望。

永康五金标识不仅可应用在五金产业品牌塑造上,作为产业识别标记;同时亦可应用在永康五金产品上,作为“永康智造”符号。

未来永康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汇聚更多有志之士,发扬一诺千“金”、爱拼才会“银”、“铜”舟共济、“铁”杵成针、只争朝“锡”的新时代五金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聚全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融媒编辑:董碧冰)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 康姿百德李银祥:业内首创三个月无理 ...

  • 视频专访 | 根治校外培训机构“顽 ...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