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下载“微粒贷APP”后差点儿就被骗 赶紧卸了!

2021-10-26 17:21:05 中国市场监管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看到网络上“零门槛、无抵押、还免息”的网络贷款广告,就会蠢蠢欲动,殊不知当你点击进去填写个人信息后,骗子就已经盯上你了!

10月20日,长沙望城的陈先生下载“微粒贷APP”后差点就被骗了,幸好机智的他向派出所核实求助,这才恍然大悟。

当天下午6点多,正在值班的乌山派出所辅警黄星接到群众陈先生发来的求助微信,称其在“微粒贷APP”平台申请贷款后无法提现,对方要求他缴“保证金”,半信半疑的陈先生报警求助。

网络贷款无法提现?要缴纳“保证金”?辅警黄星一听便断定这肯定是诈骗,马上回复陈先生“不要相信、不要打款、不要理会”,并请陈先生来派出所。

当天晚上7时许,陈先生赶到了派出所。经了解,当天下午,陈先生在网络上看到了“微粒贷APP”快速贷款的广告,点击进去后,就收到了自称“客服”的电话,要求他下载“微粒贷APP”后,在软件内操作可以申请5万元贷款。填写完信息后,陈先生发现贷款无法提现,骗子又以“银行卡填写错误”为由,要求其向指定银行卡转账25000元“保证金”后才能提现,并称转账后“保证金”和5万元贷款会一起退给他。

迟疑了一会儿的陈先生,突然想起派出所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自己也拿不准对方是否为骗子,这才想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求助核实。为了骗取陈先生的信任,骗子还发来一段身穿“警服”的“警察警告”视频。在乌山派出所辅警黄星的劝阻下,陈先生免于被骗。

民警提醒:广大的市民请注意下载的贷款类APP是假的,看到的“警察”是假的。如遇先转账后贷款的情况,请先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检索诈骗软件。

微粒贷官方多次辟谣,微粒贷目前暂无APP,任何带有微粒贷字样的APP都是假的!如果您的手机里下载了带有“微粒贷”字样的APP,赶紧卸载。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 康姿百德李银祥:业内首创三个月无理 ...

  • 视频专访 | 根治校外培训机构“顽 ...

  • 秋收!一大波美食袭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