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车辆机油无故消耗 一汽-大众奥迪亮起“报警灯”

2021-10-26 18:06: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发动机机油消耗超出正常范围,车辆就会被认为是“烧机油”。去年5月购车的一汽-大众奥迪品牌Q3车主郭先生(应车主要求文内均为化名)就遇到了这个问题的困扰,近日他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发来投诉,称其车辆存在严重的“烧机油”情况。


(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奥迪官方)

购车不足一年半 仪表盘报警三次

郭先生于2020年5月28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安迪4S店购入奥迪Q3时尚动感型,截至2021年8月24日,短短一年多时间内,车辆仪表盘上已经出现三次“请检查机油油位”的黄色警示灯。

郭先生告诉本网:第一次车辆报警灯亮起是在购车4个月后,当时郭先生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突然出现报警灯,郭先生在最近的出口下高速,找到当地经销商补充机油作为应急处理。并询问买车时的销售人员,确定不影响正常用车后,没有将该问题放在心上。

随后车辆进行初次保养当日,郭先生再次向4S店询问机油减少的情况,该4S店员工说,机油减少是正常情况,让郭先生继续使用。2020年12月25日,车辆的“请检查机油油位”的黄色警示灯再次亮起。郭先生不得不改变行程,前往最近的奥迪4S店补充机油,以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


郭先生在车辆保养时提出检查机油消耗(图片来源:郭先生提供)

这一次,郭先生对问题上了心,再次与销售确认,而销售表示:添加机油后继续行驶里程数超过一万公里后再看情况到店内检查。今年3月14日,郭先生将车带到门店进行机油称重检查,检查结果为机油消耗量为0.21L/1000km。检测人员对郭先生表示,车的质量没有问题,可以继续驾驶。


2021年3月14日,郭先生到店测量机油消耗量为0.21L/1000km(图片来源:郭先生提供)

但4个月后,郭先生驾车在市区道路行驶时第三次出现“请检查机油油位”黄色报警灯亮起的现象。这一次郭先生决定要弄清问题的原因。

郭先生告诉笔者每次他前往经销商处补充机油,门店服务人员在了解情况后,都直接免费为其添加机油。但是,机油报警灯为什么会亮起?特别是经过检测机油消耗在正常范围,报警灯仍然发出报警提示,到底是为什么?一汽-大众奥迪方面和4S店均未正面回应郭先生的问题。

“报警灯”背后原因奥迪为何避而不谈?

事实上,机油作为发动机运行的缓冲剂,只要发动机正常运转就会出现消耗,但如今消费者所使用的车辆在正常使用和定期保养的情况下,反复出现机油位报警,显然是有问题的。如果厂商不能够针对此问题做出判断以及拿出解决方案,用户如何能够安心驾驶车辆?

对于用户投诉的问题,一汽-大众奥迪方面亦未给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正面回应。一汽-大众奥迪仅仅表示:“车主问题:客户抱怨发动机机油黄色报警。解决方案:经销商测试发动机机油消耗水平为0.18L/1000km。解决方案是更换改进型的发动机活塞套件。沟通情况:客户不接受拆装发动机更换活塞套件的解决方案,认为拆装后影响二手车车价,要求更换发动机总成或原价退车。由于客户提出的诉求不符合‘三包’规定中更换总成的条件,解决方案尚在与用户协商中。”

后记

首先,针对车辆频繁出现“请检查机油油位”黄色报警,厂商有责任和义务向消费者明确问题的原因,以及问题消除的方案。其次,虽然用户提出的“更换发动机总成”诉求超出了“三包”规定,但有合理的成分:毕竟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车辆的核心部件被拆装、维修,后期二手车残值的损失将由消费者来承担。这事搁谁身上都不乐意不是?

令我们欣慰的是:临近发稿时,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收到事情最新消息,一汽-大众奥迪与郭先生达成共识,问题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