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活动直播>>

聂国辉:在新消费时代下面,品牌怎么打造

2021-05-09 20:1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5月9日,2021企业品牌建设评价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支持,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暨企业文化建设论坛组织委员会承办。上海国际食品产业园总裁、均瑶集团总裁助理聂国辉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天聊一聊品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面在新消费时代下面,品牌怎么打造?

在新时代下面有两个,有变和不变。变化的确实要去感受,大的国际品牌都有年轻化的趋势,不管是奔驰、宝马还是国际大牌都向年轻化,认为年轻是未来人的趋势,还有媒体碎片化,大家深切感受到媒体碎片化,稍微有一点空闲就拿出手机来,刷微信,看抖音。

不变的是产品的品质还有生意本身的道理,为用户带来有价值的服务,从而让用户愿意持续的为你掏钱,并且为你传播,这是生意的本质,这些东西永远不会变的。

品牌的本质是一个标签,是用户心智的占领,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在现代有一些变化,在信息爆炸时代,在媒体碎片化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没有时间记住任何的品牌,特别是快消品领域里面,所以品牌慢慢变成了节约用户挑选、鉴别的时间的标签,这样慢慢就出来了一个渠道品牌的回归。为什么叫回归?以前的渠道是因为供应短缺,我们到了一家商店,到了一家银行去买,买到就可以,但是现在在供不应求的时代,我们又回归到了渠道品牌。

其实前面几个专家发言都可以综合在里面,有区块链,有认证的,都适合去壮大、发展我们平台的品牌。

一是我们怎么选商,我们现在在做一省一街,通过各地的驻户办,回到各地的农委、农业厅推选企业参加。另外就是全球供应链的选品,我们设立了四大标准。另外品控标准的建立与实施,另外就是O2O出库和可追溯等等,再后面是品牌的打造和输出,这里面涉及到利用线上线下网红直播,线下的集采等等,带来流量。前面也有老师说的流量,一个平台要有流量要有供应链,另外一环需要有用户体验,这三环构成了平台品牌的三足,最后必须加上用户的互动、监督评价机制。我们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打造一个品牌化的平台,所以我们也期待在整个环节里面有各方面资源的企业一起加入到这个平台里面。

不变的是道,变化的是术。道是什么?核心技术和产品稳定的品质是道,术是什么?营销传播话题炒作产品包装都是术,互联网的病毒营销,还有所谓的网络种草都是术,真正不变的才是道。

今天我讲的就是这些,祝大家健康吉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