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注意!这些菜千万别直接用水冲洗,可能“越洗越脏”

2021-05-09 19:5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买回家的菜用清水冲洗一番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您知道吗?有些菜可不能直接用水冲,可能“越洗越脏”!

菌菇

大部分菌菇都生长在潮湿的土壤里,因此它们伞状部分的褶皱里很容易藏有泥沙,如果只是用流水冲洗,不仅洗不干净,还可能使沙子越藏越深。

正确洗法:把菌菇放在温热的水中浸泡一会儿,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让其褶皱慢慢张开。面粉具有较强的吸附性,大家可以在浸泡菌菇的水里放一些,同时用手顺着一个方向匀速搅拌,加速泥沙掉落。最后再用流水冲洗一遍。

花菜

花菜、西兰花的花穗都密密实实的,也很容易藏匿小虫子和脏东西,直接用水冲很难彻底洗净。

正确洗法:先用小刷子轻刷花菜和西兰花的表面,再把它掰成小朵,放入水中浸泡5-10分钟,最后用流水冲洗一遍。按照这样的步骤操作下来,花菜不仅干干净净,烹饪时还更容易成熟,吃起来的口感也能更好。

包心菜

有些人可能觉得包心菜叶片包裹紧实,只有外面比较脏。其实包菜在喷洒农药时,药液因重力作用也可能进入菜的内部。而且因为包心菜的内部构造特殊,一些小虫子很容易留在里面,所以光洗外面是不够的。

正确洗法:在包心菜根部1-2厘米的位置切一刀,方便把叶片剥开。然后把分散的叶片一片片放入水中浸泡5-1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

肥肠

肥肠就算用水冲个半天,也很难去除油腻感和腥臭味。

正确洗法:把买来的肥肠放在盆中,加适量盐和食醋,倒入没过肥肠的清水让其充分浸泡。一会儿后把肥肠上多余的肥油剔除,用清水洗净后再放入淘米水中里里外外搓洗两三遍,最后再用流水冲一下。

猪肝

猪肝上不仅有血水,还有异味,光用清水很难洗净。

正确洗法:把猪肝放在加了醋的水中浸泡5分钟,捞起后再用面粉擦洗猪肝表面。这样既可以排出血水、清除异味,还能使炒出来的猪肝口感更为嫩滑。

猪牛羊肉

用流水直接冲洗生肉,很容易造成水花四溅,细菌可以通过飞溅的水花污染到水槽周边摆放着的案板、菜刀等物件,不卫生也不健康。

正确洗法:先在水盆中盛入适量的面粉水,再把生肉放进去浸泡5分钟左右,之后再换清水浸泡搓洗一遍即可。

水产贝类

蛤蜊、蛏子等贝类体内可能含有大量泥沙,仅用清水冲洗很难除去。

正确洗法:在装有贝类的水盆中加少量食盐,取另外一个盆倒扣在这个盆上,用手用力上下来回摇晃5-6次。换一盆水,再继续摇晃5-6次。(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