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西安举办:一季度餐饮收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21-05-09 19:5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今年一季度餐饮实现万亿收入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9日,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餐饮收入达到10596亿元已经与2019年第一季度基本持平。

image.png

本次峰会是陕西省商务厅、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餐饮业的独特优势,彰显中国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新时代风采而联合打造交流与合作平台。来自全国30个省市政府代表、餐饮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与会。

image.png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杨柳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餐饮产业在经历了疫情考验后,第一季度实现了10596亿元餐饮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1%,增速继续领跑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这与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基本持平,餐饮产业快速实现了恢复性增长,产业的活力和潜力可见一斑。这让餐饮产业及上下游产业信心满满、备受鼓舞。

image.png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表示,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作为“第五届丝博会陕西国际美食节”的组成部分,旨在聚集全国餐饮行业优势资源,共商中国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为陕菜的守正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赋能。陕菜是拉动全省经济增长、扩大劳动就业、讲述陕西故事、展示陕西形象、促进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陕菜发展,先后采取系列措施、出台系列政策推动陕菜全产业链发展,特别是2017年12月出台的《推进陕菜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注重在传承、创新、传播等方面着力,全面推进陕西餐饮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陕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为目标,以陕菜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将陕菜培育成为陕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和特色优势支柱产业。

image.png
经济学家陈文玲

峰会上,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红河学院校长、《餐饮产业蓝皮书: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执行主编于干千教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大董餐饮集团董事长董振祥等发言,围绕“新发展阶段与餐饮业变革”“小吃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国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与传统文化创新融合”“美——看得见的竞争力等主题,为餐饮产业的高质量赋能。

image.png
大董餐饮集团董事长董振祥

最后,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杜西峰宣布启动“陕西二十四节气菜”征集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益海嘉里金龙鱼、李锦记酱料集团等单位协办。

image.png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