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活动直播>>

刘岩:紫檀宫是旭东红木创新的第一步尝试

2021-05-09 20:1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5月9日,2021企业品牌建设评价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支持,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暨企业文化建设论坛组织委员会承办。浙江紫檀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岩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是来自旭东红木的刘岩,旭东红木是一家做定制家具的企业,到今年已经33年了,我将结合企业自身在品牌建设的点,分享传统企业做品牌创新的探索之路,因为探索之路,我们做了两年半时间,虽然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是有一些心得,所以在分享之前,我们说一下,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要锁定在品牌创新这四个字。

我们旭东红木是一家33年的企业了,作为企业来说我们知道危机在这里,我们开始做创新,我们最开始做营销渠道的创新,做产品的创新,我们以为做了新产品,开了几个渠道,再做一些活动就是创新,其实在血液上还是旭东红木的血液。所以在2019年1月份我们真正开始了这家企业的创新之路,我们抛弃了以前所有的东西,像一个新生儿一样在杭州做了一个新的公司,接下来就是分享一个两年半的时间,在杭州真正做创新走过了什么历程。

我为什么叫探索之路?我也不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传统企业,我们没有工业化,没有量产,也没有那么多数字化的东西,我们卖一个紫檀家具,半年时间才能给客户交付,我们就是一个探索过程。

为什么要探索?创新是非常宏观的引领,第一点就是品牌的无形资产;第二,探索了哪些内容?

这个是我们之前做创新的局限性,我们在东阳就是一个地域局限,我们的产品以传统的知识为主,没有什么太多新中式或者太多现代的东西,我们的受众是50-70岁,文化、消费升级等等这都是我们的局限性,我到底先解决哪一个问题?先解决产品还是先解决地域?还是先解决受众和品牌?如果全部都解决,那就都解决不了,我就四两拨千斤,2019年1月份我们的紫檀宫开业了,这是我们品牌创新当中的第一步尝试,我从杭州到世界,我用紫檀宫开始进行红木行业的各种探索,红木+文化、红木+科技、红木+金融、红木+消费等等,我不知道哪条路走得通,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尝试。

我们要做的就是新时代的中国符号,新时代在文化领域一定有很多符号,我希望在传统文化当中,工艺美术当中有我们做家具人的点我定了这样一个愿景就是中国符号。

我们同路而行,一同求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