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活动直播>>

高精鍊:区块链赋能品牌企业

2021-05-09 20:0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5月9日,2021企业品牌建设评价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支持,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暨企业文化建设论坛组织委员会承办。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中国安全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高精鍊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的主题就是区块链赋能品牌企业,物联网实现了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传递。你们想一想,区块链解决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不仅是信息的传递,关键是解决人跟人之间的金钱、价值的传递。

品牌企业加上区块链的翅膀,能解决什么问题?企业用一个技术手段无非解决三个问题,第一是解决钱,第二是解决市场。

第一区块链帮助品牌企业解决了资金信用的问题,因为品牌企业把供应链包括产品全部做可溯源,上下游全部串起来。

第二,把营销作为区块链+电商+社区服务。

第三,可以解决团队的问题,区块链有一样东西,就是把股份制经济的模式改成数字经济的模式。

区块链有哪几种技术能突破,让品牌企业解决供货问题,主要是四个技术核心:第一,分布式技术架构,数据不是放在一个中心。

第二就是点对点的传输。

第三,就是共识机制。

第四就是加密算法,你的钱包要有加密技术的。

企业链化关键要点在哪呢?我认为有以下几点,这是企业链化必须要做的。

第一,任何企业都有一套产品可追溯的系统,你的产品,你的数据,你的财务全部都是可以溯源的,这是最关键的。

第二,你建立的是可溯源的电商社区平台,不会卖假,只要自己卖假就露馅了,你不卖假,产品就更加值钱,卖的更好,回笼更多。

第三,既然是去中心化的系统,整个电商系统可溯源,供应链上下游银行也会很信任就可以给你放款,现在区块链有一个Defi,根据你的货就可以放款。

第四,发通证,利于促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