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活动直播>>

李小兵发布《中国酱酒产业发展报告》

2021-05-09 20:0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5月9日,2021企业品牌建设评价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支持,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暨企业文化建设论坛组织委员会承办。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贵州省赤水河畔酱香型白酒研究中心主任李小兵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杨会长、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我们发布《中国酱酒产业发展报告》,是对中国品牌和中国酱酒品牌的致敬。

我们对酱香白酒从小众的香型发展到全国都很热的状态下,我们对它的品牌,对它的产区,对它的文化,包括对它的科技、标准、金融的赋能做了一个详细的研究。同时对当前酱酒产业的投入非常热,动不动就是数百亿资金,我们希望通过研究能够跟投资和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些方向性的路径以及投资的领域和重大的项目。

在这个研究过程当中,我们主要的专家由贵州产业大学资本运作和财务战略研究中心的杨昀贵州省乡村振兴农村社会事业专家咨询也委会黄源等我们对产业的现状、科技与标准,首次提出了科技与金融双赋能,推动酱香白酒发展的模型,我们来分享一下。

这个报告在7月份发行单行本,与消费者正式见面,从9个方面对这个报告做了阐述。

酱酒为什么这么热?逻辑是什么?我们报告中做了创新和研究,包括酱酒主要的品牌、产区,我们对它的难点和重点是这次产业研究首次提出的,特别是品质,包括会长、处长都提到了质量,包括安全,安全领域将如何从生产力的角度来谈,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行业里面对生产力进行了分析。

我们提出了三个问题,能不能酿造出更好的酱酒,什么方法酿出更好的酱酒,什么标准来酿造酱酒?从生产关系、分配、交换、消费等做了一系列的模型。

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国际标准,中国白酒和中国酱酒是特别重视科技投入的行业,接近十年专利的状况,包括每个区专利的状况对这个产区发展的影响力,包括影响的因子,以及新的标准的提出,也有一些适当饮酒的文献。

还有饮酒过程当中会产生什么,如何进行代谢的,从代谢组学,最近做了神经组学的研究,这些科技都放进去了。

最终提出的就是科技金融双赋能的模型,这个模型花了很长时间,从种植、加工、销售到整个产业支撑,包括金融、产学研整个过程都做了详细的模型。

这个是我们新的酱酒产业链,我们希望这个产业链能够提供跟传统制造企业有一个好的发展范本。

最后我们对贵州酱酒产业的创新机制做了详细的研究,这里就不再详述,希望在7月份的单行本跟大家见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