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大足区举办“云宣讲”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2022-12-09 11:29: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君慧 记者 谢 旺)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开启“大足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政策宣讲”直播活动,助力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截至10月末,该区1.38万个体工商户获得生产经营性贷款,金额31.6亿元。

该局走进大足区中小企业开展直播,讲解个体工商户相关扶持政策,并演示如何在“网上办”“掌上办”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该局还邀请大足区税务局、就业和人才中心、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就个体工商户税费支持政策、创业政策、新型企业申报条件和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创业初期贷款难问题。

整场直播长达3个小时,吸引观众3万余人,5位主播与观众在直播间积极互动,回答了观众关注的热点,现场为300多名观众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通过创新“互联网+”的新模式,打通政策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实实在在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营业执照办理,该局在市场主体集中的商业综合体、五金交易市场集聚区、工业园区设置营业执照办理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流动办照点30个,并由专人进行全程指导服务,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年报、简易注销线下“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

目前,大足区共有个体工商户6.1万余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3.1%。今年以来,大足区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8800余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4.9%。承诺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间减少91.3%,全程网办比达到95%,即办程度达到95%以上。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线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他,静静地离去——追记河南省郑州市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