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人”

2022-12-02 15:21:4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凭借勤劳的双手,龙里县醒狮镇陈明富在创业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打工者到“养猪能手”,成长为名副其实的群众致富“带头人”。

46岁的陈明富是一名党员,也是地地道道的凉水村人,常年在外务工的他2014年回乡创业,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他把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到20亩,成为了村里的种植大户。为了增加更多的收入,2020年他又萌发了创业养猪的想法,怀揣着信心和梦想,在进行市场调研后,他拿出自己的积蓄、贷款在村里建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猪舍,购买了12头小猪饲养。

刚开始由于经验和技术不足,对市场把握不准,一年下来没赚到几个钱。多次的惨痛经历没有击垮陈明富,在总结经验教训后,他鼓起勇气重头再来,认真学习养殖技术和防疫知识,更深层次地了解生猪的生活习性、生长特点,逐步摸索防疫措施,精心配制饲料配方。经历种种困难后,他的养猪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养猪事业慢慢步入了正轨。2020年以来,陈明富共养殖了80头生猪,2022年收入已达10万元。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共同富才是硬道理。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陈明富在当地出了名,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拜师学艺”,他不仅免费教村民如何进行品种选择、科学喂养,还耐心地讲授生猪疾病预防与治疗技术。他用自己的勤劳之手逐步走上致富道路,亲人和邻里纷纷向陈明富竖起了大拇指。在他的鼓励和带动下,凉水村发展养猪产业户共有11户,每年平均能增收约2到5万元。

“有了党的惠农政策和资金、技术的扶持,我们的创业之路也走得更有底气。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农人,我深知自己所做的还远远达不到要求,我还得努力完成‘使命’带动更多的人走出自己的创业路。”陈明富信心满满地说。

陈明富作为新时代的“新农人”党员,一直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开疆拓土,为家乡的发展献智献力,主动担当作为,带领村民致富过上好日子。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农民艰苦奋斗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与责任担当!(张芸芸)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