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长城汽车组织架构调整 欧拉和沙龙、魏牌和坦克将实现双品牌运作

2022-12-09 10:46: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长城汽车表示将对旗下品牌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据了解,本次整合涉及魏牌、坦克、欧拉和沙龙四个品牌。

图片来源:欧拉汽车

具体来看,欧拉和沙龙在组织管理上全面整合,由沙龙品牌CEO文飞担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魏牌和坦克在组织管理上全面整合,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兼任魏牌CEO,对魏牌和坦克双品牌的经营管理及新能源进阶的打造全面负责,两大体系将实现各自双品牌运作。此外,哈弗和长城皮卡两个品牌继续保持独立运作。

目前,欧拉品牌共推出好猫、芭蕾猫、闪电猫等车型,其中售价最高的是刚上市不久的闪电猫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8万元-26.98万元。沙龙汽车则仅有机甲龙一款车型,全球限量版车型的售价为48.8万元。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纯电动品牌,此次整合后将实现更为全面的纯电动产品的覆盖,进一步增强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能力。

而魏牌和坦克的全面整合,则代表了长城汽车面向高端化的决心。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魏牌和坦克将面向全球更高阶的市场竞争,共同肩负起长城汽车整体品牌向上的使命。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长城汽车月销87560台,同比下降28.53%;1-11月累计销量990081台,同比下降11.49%。其中,11月新能源车销售12863台,1-11月累计销售120733台,占累计总销量的12%。品牌方面,哈弗、WEY、欧拉与长城皮卡均呈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

据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调整后,欧拉和沙龙,魏牌和坦克均将采用双品牌运营的模式,可以理解为1套渠道、1.5套组织、2个品牌,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协同,更好应对2023年更趋激烈的竞争,打好全球化、高端化、新能源这三场战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