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进社区”

2022-11-11 15:3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选购珠宝首饰需要注意什么?”“如何给孩子选购安全的文具用品?”“塑料购物袋到底安不安全?”日前,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简阳市市场监管局在简阳市和谐家园小区开展了“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消费者教育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安全护航 共享美丽生活”为主题,聚焦“电动自行车、燃气具”等社会关注热点产品,深入社区、面向消费者,开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增强消费者产品质量辨别能力和质量第一的消费观念。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动员广大消费者积极关注和参与产品质量安全治理。

image.png

成都市质检院技术专家对塑料购物袋、眼镜、珠宝玉器手饰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就如何选购安全、合格的产品进行了指导,并让消费者现场体验珠宝玉器手饰真伪检验过程,学习可降解塑料购物袋的辨别方法等。

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一问一答方式广泛宣传燃气具、电动自行车、用品等日用消费品的安全常识和购买需知,合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发放宣传布袋100个,发放礼品100份,现场答复消费者质量安全疑问50余人次。(来源:成都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