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东营利津:生态养殖 千亩鱼虾获丰收

2022-11-11 15:30:38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东营市利津县明集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广运用水产生态养殖新方法,实现了养殖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最近,东营市利津县明集乡水产养殖基地的千亩鱼虾陆续上市,早上,养殖大户唐龙龙开始了一天的捕捞,争取能赶个好价钱。 唐龙龙告诉记者,自己这个池子有四十多亩地,能出十多万斤鱼,产量挺高,能赚十多万块钱,收益也挺好。

唐龙龙从事水产养殖有10年了,养殖面积从原先的8亩扩大到100亩,收入也节节攀升。水产养殖带来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棘手的难题。利津县明集乡郑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曙光说:“因为养殖年限长,池塘老化,鱼虾易得病,不好管理。”

明集乡有水产养殖面积1000亩,为解决制约水产养殖发展前景的瓶颈问题,明集乡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合理利用盐碱地进行牧草种植试验,推广运用水产生态养殖新方法使养殖户增产增收。利津县明集乡郑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曙光说:“鱼池养殖方面得到很大改善,饵料系数降低了,鱼得病少了,我们的产量也上去了,也做到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

生态养殖不仅提高了产量,还孕育出了品质上佳的鱼虾,使明集乡渔业得到可持续发展。现在,明集乡年培育南美白对虾苗种5000多万尾、鱼苗10万斤、蟹苗200多万只,水产养殖成为了引领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利津台张海文编辑 陈慧杰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