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优化政务服务 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13:2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武陵区市场监管局的服务效率真高!我从原来的个体户转型为公司,没想到办理手续这么方便。”日前,湖南常德锦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晓情在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和政府免费赠送的公章。据蒋晓情介绍,武陵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办服务贴心高效,安排专人指导准备经营场所(住所)登记相关资料,并现场服务网上申请信息填报。

近年,武陵区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对于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可以依法沿用原字号,行业特点、经营场所(住所)不变的企业,原登记前置许可有效证件、经营场所证明可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注销和企业新设、公章刻制业务实行并联办理,档案延续,只需0.5个工作日便可领取新的企业执照和政府免费赠送的公章。

武陵区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让便民服务事项向街道社区下沉,并在各级政务服务场所设立了“帮代办服务”岗,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全程代办业务,在不断压缩市场主体开办审核时限的基础上,为申请人准备申办材料提供便利,大大缩短法定材料的准备时间。

此外,武陵区市场监管局为不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还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和落实保障措施方面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根据常德市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武陵区畅通市场准入渠道,积极拓展市场促消费转型,降低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并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鼓励创业就业,落实惠企政策等举措,从而推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力争到2025年末,全区市场主体突破11.3万户,其中企业突破2.2万户,净增“四上”企业120家以上。

(汪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