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蔬菜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2022-05-07 13:45:56 衡水市场监管

为保障蔬菜市场的价格稳定及质量安全,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蔬菜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

执法人员对蔬菜价格是否合理、有无乘机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抽查进货票据、进货台账、核实购销差价率等情况,并随机抽取不同品种蔬菜进行快检,检验结果全部合格;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业户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价格要求,不得随意涨价,损害消费者权益。同时,从业人员在配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日做好体温监测记录,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执法人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蔬菜价格、食品安全等关乎民生,各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加大市场供应,保证产品质量,同时要诚信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图片

通过检查,近期该区大部分市场主体基本做到公平、合法、诚信定价,滨湖新区分局将聚焦民生产品价格,加大市场检查力度,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