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进口冷链食品“阳性”怎么办? 四川乐山开展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2022-01-26 21:2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祝志华 杨诚)为全面提高防范和处置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快速、有效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高新区、峨眉山、井研县等四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先后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未雨绸缪,防“疫”于未然。属地市场监管、卫健、交通等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场监管组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政府参加了演练。

井研县

在推演过程中,模拟和呈现了井研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到货一批来自某国的冷冻鸡脚,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样品结果为阳性,围绕涉疫食品处置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部门联动,如何展开“密接人员管理”“溯源调查”“涉疫食品应急处置”等系列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image.png

市中区

演练模拟了市中区某食品有限公司从上海某家公司购进一批进口冷链牛肉,疾控部门在市中区监管仓抽检发现该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各部门应对情况。主要包括了事件报告与前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协调处置、医疗救治与流行病学调查、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4个科目11个场景。

image.png

高新区

模拟演练了春节期间,高新区冷链监管仓突发冷链疫情,各单位迅速出击,启动应急预案后结合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货物车辆进行封锁、人员进行排查隔离、现场环境进行消毒作业、阳性货物进行处置等内容。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乐山市高新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20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指南,细化值班轮换、人员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措施,确保集中监管仓流程化、规范化运行。

image.png

峨眉山市

模拟开展初检阳性复核、流行病学调查、场所管控、环境消杀、信息发布、常规巡控、涉阳产品处置、应急终止等全链条应急演练。对集中监管仓各功能区进行消毒,同时对监管仓环境进行核酸采样检测。邀请疾控防疫中心专家,对集中监管仓各功能区使用消毒剂、配比浓度、消杀时间、防护服穿戴等情况进行解答。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