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6 17:2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法治工作暨“放管服”改革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总局有关决策部署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系统法治工作和“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彦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段晓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1年度执法监督专项检查、案卷评查和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处长杨占新对2022年法治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衡水、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和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法治工作、“放管服”改革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法治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明显。按照“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弱项补齐,争先创优”的总思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省市场监管局法治建设、“三项制度”“企业开办一日办”等工作先后在中央依法治国办河北座谈会、总局法制工作会议和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规范执法工作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简报》第25期刊登。省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考核位列省直部门第一,依法行政考核获“优秀”等次,法治建设考核获“满分”。省市场监管局段晓军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被评为全省“十大法治人物”。

会议强调,要稳中求进,巩固提升,扎实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2022年法治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树立“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思维,秉持“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巩固成果、全面提升”的总要求,稳放促管、稳监促服,为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一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作为市场监管立法、执法、执法监督、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的总指引,全面引领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树牢为民宗旨,树立良好形象。二是抓好重点关键。制定河北省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具体措施;丰富“三项制度”内涵,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扩大执法监督覆盖面;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三是创出河北(区域)特色。持续深化“四办”审批服务,优化企业开办服务;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强服务性、保障性制度供给,持续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正确适用首违免罚清单、行政处罚裁量规则及基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发展沃土;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水平,完善“跨省通办”便利化措施,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持续扩大市场监管领域告知承诺制范围,创出河北审批和监管分离合作的优势和特色。

会议要求,各级法制机构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争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者、推动者,争当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的实践者、监督者,争当为主体服务为群众解难的主动者、热心者,共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执法稽查局、登记注册处、省市场监管局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庞军 王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