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最新研发!打破国外垄断!

2022-01-26 17:1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研发的高山滑雪板检测系统通过专家评审,实现了高山滑雪板质量安全的智能化、精准化、标准化检测,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高山滑雪板检测系统包括3台检测设备。其中,高山滑雪板质量和极性转动惯量检测设备装配了水平仪和激光定位设备,采用智能化控制系统精准检测高山滑雪板处于自由状态时的极性转动惯量,充分体现高山滑雪板的材料特性和平衡特性。

此外,高山滑雪板弹性特性检测设备、高山滑雪板形变载荷和断裂载荷检测设备分别装配了力敏传感器和位移传感器,可全面分析高山滑雪板在不同载荷作用下的形变数据,并自动生成变量曲线图,科学判定高山滑雪板质量,检测数据具有峰值保持功能和数据储存功能,便于对产品检测数据信息调取和追溯。值得关注的是,高山滑雪板的形变载荷和断裂载荷指标性能不达标时,极易导致运动中的高山滑雪板发生变形或断裂,给滑雪人员带来伤害,甚至造成事故。

目前,我国尚未制定出台高山滑雪板的相关标准,执行标准均参照有关国际标准进行检测。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研发的高山滑雪板检测系统,设计理念、工作原理、运转流程、结构构造、参数要求、工装配置等内容均符合国际标准要求,是该院承担国家级科技冬奥专项“冰雪运动装备公共检测关键技术及标准研究”的重要项目之一,将为我国滑雪板标准制定奠定基础,在促进滑雪板产业质量提升、有效保障滑雪人员的运动安全上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毛延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