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首张!张家港市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办理点正式开通运行

2022-01-14 14:1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10日,在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共同见证下,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向苏州鹏铭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发放了全省首张由县级办理点办理的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张家港市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办理点正式开通运行!

image.png

苏州鹏铭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表示:“以前我们办理产品备案经常要前往苏州,路上往返一次就要3个小时。苏州企业多而且产品备案涉及的材料较复杂,如果材料出错,网上申报修改后需要重新排队,取证的周期会变长。现在张家港就能办理了,可以节省我们很多时间。”

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下,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时效和服务水平,实现办事企业就近能办、少跑快办,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响应,积极承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业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设立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县级办理点,地点设置在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审批窗口。截至1月13日,该办理点已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3件。

为确保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工作有序推进,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组织人员参加业务培训

进一步规范备案服务流程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承接工作高度重视,前期选派业务骨干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业务知识和相关规范,扎实练好业务基本功;在后期工作中持续优化服务流程,确保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承接工作不仅要“接得住”,更要“接得好”。

image.png

扎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

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申请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工作人员对网上申报材料进行预审,如预审通过,申请人可选择邮寄办或现场办两种方式提交纸质材料。通过网上预审,避免办事企业反复跑,实现“最多跑一次”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不断提升办事企业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

进一步优化港城营商环境

工作人员将申报资料、申报要求、格式文书等信息在“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做到让办事企业一目了然。通过推行“电话咨询、网上申报、快递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模式,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实现办事企业“零跑腿”,大大节约了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也符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优化医疗器械领域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压缩申报周期,让广大企业切实感受到张家港市医疗器械政务服务改革成效,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2022年“两 ...

  • 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冬季开榨节启幕

  • 标准滑雪板 赛道任飞驰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