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白银市:立足部门职能 优化帮办服务

2022-01-12 17:1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立足部门职能,统筹谋划,全员招商,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政策环境,积极引进招商项目,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白银,超额完成了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全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个,签约金额3.7293亿元,到位资金15378.46万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372.9%和307.6%。其中,与甘肃金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年产1200吨光引发剂和中间体项目,签约金额1.655亿元。先后开展“请进来,走出去”4次。全年向市经合局报送招商引资信息宣传稿件77篇,被“真金白银”公众号采用发表18篇。

全员招商,拓展招商引资信息渠道。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全方位招商,全员招商,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考核体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招商方向,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全局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人人重视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多方搜集信息,挖掘招商引资渠道,注重招商质量和实效,努力让项目签得成、留得住、推得动、落地实,扩大提升对外招商引资实效。

立足职能,优化招商引资政策环境。依托全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推行五个部门统筹联动“协同办”,六项开办业务互联互通“一网办”,六个部门窗口整合“一窗办”,“零见面、零纸张、零费用、零跑腿”“无纸办”,压减环节“提速办”,优化服务“帮助办”的“六办”模式优化企业开办环境,通过“证照联办”系统平台,实现营业执照与食品许可“证照联办”;与银行联动实行全市企业开办“零费用”,全面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积极营造宽松便捷政策环境。

主动对接,搭建招商引资合作平台。立足白银资源特点、产业优势及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认真梳理各自业务领域的重点目标企业,聚焦招商项目,积极利用多种渠道做好合作意向企业信息和招商线索的收集,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积极搭建招商平台,主动对接,大力推介,抢抓招商工作机遇,确保了招商工作有效落实。

靠前服务,营造招商引资良好环境。开通企业登记注册、行政许可等业务办理的高效便捷绿色通道,靠前办理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审批及服务事项。建立健全招商项目代办帮办服务机制,选派业务骨干组建招商引资项目代办专班,主动向来银企业宣传白银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来银投资者熟悉相关办事流程及办事指南,跟踪监督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成效,帮助企业解决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服务重大招商项目,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宁德时代、东华软件等上市公司投资项目落地白银,指导庄严智库异地远程不见面办理,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优质、宽松、便捷的投资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