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2066批次 不合格样品66批次

2022-01-13 18:3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37期)。

据通告,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罐头,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15大类食品206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00批次,不合格样品66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新密市米村矿社区康寿馨居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采购的1次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23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郑州市管城区胖孙刘羊肉汤店采购的1批次糖蒜,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535g/kg,标准规定为≤0.15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新密市刘寨镇丽霞饭店自制的1批次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检出值为126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郑州市二七区李明义胡辣汤店自制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98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登封市食乐俯中餐馆采购的1批次白糖,螨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中牟县锦轩刀削面店自制的1批次皮冻,铬(以Cr计)检出值为22.3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7.中牟县锦轩刀削面店采购的1批次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49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8.新郑市美多美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大圆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4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9.新郑市美多美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烩面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3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0.新郑市美多美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杯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2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1.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服务区使用的1批次面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3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2.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服务区使用的1批次面条大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3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125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3.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服务区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4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125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4.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服务区使用的1批次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88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5.郑州高新区心福饺子北区店使用的1批次烩面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6.郑州高新区心福饺子北区店使用的1批次小汤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4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7.郑州高新区心福饺子北区店使用的1批次菜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8.郑州高新区心福饺子北区店使用的1批次汤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8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19.郑州高新区心福饺子北区店使用的1批次饺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0.郑州航空港区吕召红商贸行使用的1批次饺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68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1.郑州航空港区吕召红商贸行使用的1批次烩面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62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2.郑州航空港区吕召红商贸行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36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3.新密市超化镇喜庆酒店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4.新密市超化镇喜庆酒店使用的1批次小碟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46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5.郑州市郑东新区君悦淘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杯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2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6.郑州市郑东新区君悦淘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6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7.新郑市辛店镇柴家小院饭店使用的1批次大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2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8.中牟县添仓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29.中牟县添仓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9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0.新郑市辛店镇柴家小院饭店使用的1批次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8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1.新郑市苏灵福农家菜馆使用的1批次大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55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2.新郑市苏灵福农家菜馆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3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3.中牟县翼翔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5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4.中牟县翼翔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3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5.中牟县翼翔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0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6.新密市刘寨镇谷记秘制猪蹄店采购的1批次长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24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19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7.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中心卫生院采购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64mg/kg,标准规定为≤0.2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8.郑州市中原区玉梅粮油店销售的1批次生干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12.0mg/g,标准规定为≤3mg/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39.郑州市中原区宋记粮油店销售的1批次生干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14.1mg/g,标准规定为≤3mg/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0.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刘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豇豆,甲胺磷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1.郑州市中原区云先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41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085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甲基异柳磷检出值为0.049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2.郑州市中原区云先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26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3.郑州市中原区双李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甲胺磷检出值为0.18 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4.郑州市中原区四英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5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5.郑州市中原区红晓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47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6.郑州市中原区李洪涛蔬果店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氯唑磷检出值为0.16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7.郑州市中原区翠勤蔬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08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8.郑州高新开发区绿康蔬菜商行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07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49.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雅果蔬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52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0.郑州市中原区位帅光水产铺销售的1批次黄鳝(活体),恩诺沙星检出值为304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1.郑州高新区鑫梧桐购物中心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91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2.郑州市中原区地利生鲜前进路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29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3.郑州市中原区恒家海辉果蔬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4.郑州高新开发区红红蔬菜零售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氧乐果检出值为0.072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5.李景笋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59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6.巩义市康店原味牛肉汤使用的1批次杯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228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7.巩义市康店杨家肉合凉皮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大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8.巩义市康店米当家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59.巩义市康店米当家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碟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2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0.郑州市上街区玖玖香美食店使用的1批次杯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1250px²,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1.郑州市上街区玖玖香美食店使用的1批次盘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1250px²,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2.郑州市上街区玖玖香美食店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1250px²,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3.郑州森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标称郑州市乐尔康消毒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餐具套装,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03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1250px²。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4.新郑市美多美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7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5.新郑市美多美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汤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4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66.新郑市美多美餐饮服务部使用的1批次小圆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1mg/2500px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聚谷检测研究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中原区、巩义市、上街区、登封、二七区、管城回族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密、新郑、郑东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牟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_1: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37期).pdf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