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云南丽江质检中心集中开展配镜行业计量器具专项检定工作

2021-12-13 17:4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眼镜制配行业的计量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配镜质量安全,云南省丽江质检中心于近期集中开展了全市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专项周期检定工作。

验光仪、焦度计和瞳距仪等设备是眼镜店最基本的验光配镜设备,若其量值不准确则将直接影响所配制眼镜的质量。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对全市44家眼镜店的在用配镜计量器具开展了周期检定工作,共计检定计量器具152台件,不合格3台件,整体检定合格率为98%,涉及免征强制检定费用47430元。对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已报市场监管部门并责令停止使用,待联系厂家进行维修调试并再次申请检定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在检定过程中,为便于消费者察看和识别,对检定合格的仪器设备,技术人员在其明显位置张贴了合格标识。

在检定过程中,技术人员还就验光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方法与经营者进行交流,并对《计量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引导其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通过此次配镜行业计量器具专项检定,不仅为配镜设备计量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保障,还有效提升了眼镜制配企业的计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切实有效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将“减税降费”落到了实处,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下一步,丽江质检中心将持续发挥好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助力监管部门强化对配镜行业的计量监管,营造更加放心安全的配镜市场消费环境。(杨锡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工作纪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 ...

  • 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长庆油田国家级页 ...

  • 福建省福安市甘棠镇茶树苗无性系繁殖 ...

  • 快检室直接进菜场 保障“舌尖上的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