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1-11-26 14:4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兴安盟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兴安盟实际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随机查餐厅”活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一是明确开展方式。此次活动由兴安盟市场局、6个旗县市市场监管局及辖区所三个层面进行开展,出动1017名执法人员,邀请61名媒体记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餐饮安全你我同查”。6家参与媒体参与报道,在旗县级媒体报道5篇,在自治区级媒体报道2篇,在视频号、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报道9篇。

二是明确检查对象。聚焦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检查,到目前为止,共检查7家网络订餐平台、753家餐饮单位,其中508家网络订餐实体店、14家“网红餐厅”、220家学校幼儿园食堂、39家养老机构食堂、159家繁华商业街区餐饮、20家旅游景区餐饮、5家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引导和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守法经营,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行业自律。

三是明确重点时段。以高中考、端午、中秋、五一、十一等时段为重点,结合餐饮消费特点,开展监督检查,维护消费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明确重点环节。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餐食加工制作、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措施、公筷公勺使用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服务提供者都能够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检查活动协同参与者对兴安盟餐饮环境表示比较满意,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部分经营者进行了宣讲教育与业务指导。对发现的76项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通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充分发挥了市场监管领域“透明执法”效能,及时接收社会群众反馈声音,认真聆听活动参与者餐饮安全相关诉求,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引导社会公众关心餐饮食品安全,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