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武汉黄陂区支行全力支持地方储备粮收储

2021-11-26 14:2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武汉市黄陂区支行切实担当“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将“学史力行”落实到信贷支持粮食收储工作之中。近日,该行向当地粮食企业投放地方储备粮贷款7649.60万元,保障当地粮食安全,助力地方粮食保供稳价。

据悉,农发行黄陂区支行作为当地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20余年来始终把支持粮食收储作为立行之本,积极发挥好粮食收储轮换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在支持粮食收储工作中,该行及时会同区发改局、粮食收储公司等相关部门合理商定储备粮购销计划,早研判、早安排,提前做好企业收购资格认定、信用评定和授信额度核定等工作,积极推动储备贷款审批流程,提前做好收储资金供应准备。

该行坚持“提前审批、按需发放”的原则,保证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主动加强与收储企业沟通协商,掌握市场收购进度,及时投放收购铺底资金,切实做到“钱等粮”,确保农户“粮出手、钱到手”,确保不出现“打白条”和“卖粮难”问题。

该行认真执行粮食收购资金封闭运行管理规定,严格收购资金支付管理,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同时,定期开展粮食库存核查,做到了“钱随粮走、购贷销还、库贷挂钩、封闭运行”,确保了国家粮食信贷资金安全。(吴和平 杨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