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注册资本1亿元 万达在珠海成立汽车公司

2021-11-26 14:40:3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企查查信息显示,11月22日,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万达汽车”)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机动车充电销售等,注册资金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汽车的法定代表人曾茂军,系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目前还是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兼万达影视集团总裁。

从股东信息来看,万达汽车由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不详。


(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信息 图片来自企查查)

泰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销售汽车、汽车配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机动车充电桩充电零售;汽车租赁;企业管理;数据处理等业务。

同时,万达汽车的注册地址为珠海市横琴新区濠江路688号7栋1904房,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早在今年3月就对珠海市横琴新区进行了调研考察。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包括商管集团、文化集团、投资集团,其中商业中心、影视、体育、儿童产业等处于行业前列

其实,万达集团进军汽车行业早有迹象,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正式成立万达汽车之前,早已在汽车行业动作不断。王健林于今年8月20日访问了一汽集团,双方就围绕打造汽车服务生态等领域开展了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2021广州国际汽车展上,曾茂军与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共同发布了“红旗用户体验生态”三项全新权益:从2022年初起,新红旗车主可在万达集团旗下各场景,享受免费观影、免费停车、万达酒店万悦会铂金卡等多项优惠政策。


(中国一汽与万达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来自中国一汽)

具体而言,红旗品牌会员资源与万达集团的海量会员资源将打通,万达还将与红旗及红旗伙伴共同成立汽车服务公司,依托万达旗下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红旗商超体验店”,并将利用万达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7000多家停车场及智慧停车系统,向红旗车主提供充电桩、智慧停车等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

不论是与一汽集团签署合作还是成立汽车服务公司,万达集团可以利用汽车作为客户端,给万达旗下相关产业导流。和一汽捆绑之后,万达汽车不仅打开了该集团全新的业务领域,还能借助一汽的技术和背书,为旗下文旅小镇业务扩张铺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