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充电桩赛道再加速 云快充B3轮获OPPO投资

2021-11-26 14:3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风口上的充电桩,不进则退!近日,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云快充官宣完成B3轮融资,由OPPO投资。“九个月三轮融资”的成绩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这个新兴行业的热度和速度,而风光之外,企业融资背后的战略布局或已初见端倪。

有的放矢,建立产业合作

回顾B3轮之前的三轮融资,云快充先后引入的投资人包括普洛斯隐山资本、宁德时代以及蔚来资本等,精准融合了充电场景、设备技术、流量入口、产业资本等要素。

此次已对外发布智行解决方案的OPPO选择投资云快充,一方面让云快充产业合作的战略拼图更加完整,另一方面也有助于OPPO高效深入地了解新能源行业,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共赢埋下伏笔。

紧抓风口,做强业务矩阵

从2016到2021,企业发展的第一个五年,技术出身的云快充凭借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坚定的战略执行,在充电桩行业逐步站稳脚跟。不同于业内多数企业采用的重资产模式,云快充专攻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服务。在全国充电桩投建的热潮中,截至2021年10月,云快充的平台业务已经深入320多座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超2800家。

随着平台业务的高歌猛进和产业伙伴的顺利引入,云快充由点到面,致力成为基于多产品矩阵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为电桩运营商提供基于充电SaaS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为车队及物流企业等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基于不同充电场景的运营与软件服务。2021年10月,云快充携手地方政府与产业链成立了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双碳”基金,目前一期2亿人民币正面向全国寻找电桩共建伙伴。(东方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