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小区文明养宠、电动车管理等怎样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发布“七项标准” 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化

2021-11-24 16:4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8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佛山市南海住宅小区公共信息公示规范》等七项团体标准,重点围绕电动自行车停放、宠物管理、小区消防隐患治理、物业投诉等民生关切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晰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的权利和义务,明确物业管理公司的责任,为业主服务、消费者维权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

image.png

这七项团体标准分别是《住宅小区公共信息公示规范》《住宅小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指南总则》《住宅物业住户投诉处理服务规范》《写字楼物业管理服务规范》《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管理规范》《住宅小区文明养宠管理规范》《住宅小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指南 台汛灾害》、

这七项团体标准是在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的指导下,由南海物协成立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研制。其中,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宠物管理、物业投诉等问题,因屡屡引发纠纷事件,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三项标准的发布,更是众望所归。

《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管理规范》明确

1.物业企业应保障电动车停放场所不被其他车辆占用;

2.禁止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

3.物业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加装智能设备阻挡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上楼;

4.鼓励小区集中建设、改造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停放充电场所,确保充电安全;

5.外卖电动车原则上不进小区。

《住宅小区文明养宠管理规范》明确

1.住宅小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

2.养宠人不得驱使或者放任宠物恐吓、伤害他人;

3.携犬只出户时应用长度两米以下的犬绳牵领,并为犬只配戴犬牌和口嚼、嘴套等防护器具,并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或将犬只装入笼内;

4.遛宠物时应当避开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5.携犬只或其他易对他人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的宠物乘坐电梯应避开乘梯高峰时间;

6.小区内应当设置“宠物粪便屋”以便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

《住宅物业住户投诉处理服务规范》明确

1.物业公司接收到客户的投诉信息,工作时间收到的电话或口头投诉,应在通话完毕后半小时内送达;工作日非工作时间(当日下班后直到次日上班前)发生的投诉应在上班后半时内送达、客服中心需在半小时内传达至各处理岗位;

2.对于紧急投诉,如治安、爆管、停电等,相关部门及责任人本着“急事即处”的原则进行受理处理,不分上下班和节假日,需其他部门援助的,接报部门人员应无条件服从。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鉴副局长介绍,7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对于全面提升南海区物业管理行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将进一步促进全区物管行业向着更加标准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对于提升南海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南海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这次发布的七项团体标准,将会在南海物协会员单位企业试运行一段时间,协会将对物管企业进行培训,并进行抽查和日常检查,待效果评价良好后再进行全面推广。(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大梁楼村蔬 ...

  •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药械化监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

  • 钢铁物流重要基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鼓励和引导民营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