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开启新模式 安徽省天长市启动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2021-09-27 11:0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给天长的广大消费者提供多层次、多途径、低成本、高效率的消费纠纷解决渠道,结合“放心消费在天长”行动,安徽省天长市开启了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新模式。今年8月,天长市启动了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由市市场局和消保委共同制定了《天长市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开展了此项工作。

为建立一支优秀的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在市场局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中招募有丰富调解经验同志充实到人民调解员队伍当中来,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天长市在市区设立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站、各镇街设立联络点,从放心消费志愿者队伍中选派10名同志,工作日每天2名按AB岗工作制常驻工作站,负责与市场局、消保委和各镇街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对接工作、分派调解任务和处理消费纠纷。

住在市区的于女士在市区某土特产店购买了五袋净重为一斤的新鲜芡实,回去称重时才发现每袋只有八两,不足称,认为商家是缺斤少两,气愤地带着购买的芡实到天长市市场局进行维权。设在市场局一楼的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员工作站的人员热情接待了于女士,并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表示于女士购买的芡实系生鲜食品,如果转到辖区市管所处理需要一段时间,为防止生鲜食品腐败变质,可以由其先行联系商家为双方进行调解,于女士表示同意。人民调解员共产党员曾德芳同志第一时间联系了商家,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后,最终商家同意退还不足称部分的钱款,于女士表示满意,并对人民调解员表示感谢,称“这位调解员今天帮了我的大忙,解决了我的烦心事。”

9月7日,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现场会在天长召开,位于天长市市场监管局一楼的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站作为观摩点之一,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从制定方案到人员安排到落实制度到处理流程等一系列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自8月份在安徽省率先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开启了消费纠纷多元化解的新模式,天长市共有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员44名,成功调处消费纠纷28起,流转消费纠纷15起,有效做到了市区有工作站,镇街有联络点,形成消费纠纷化解网络,做到了消费纠纷处理在一线,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