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上汽通用汽车奥特能工厂即将投产 首款车型2022年上市交付

2021-09-27 11:01: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作为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来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近日,上汽通用汽车宣布,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即将于10月15日正式举办投产仪式。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 LYRIQ,其量产版本预计将于2022年上市交付。


凯迪拉克LYRIQ试制车(图片来自上汽通用汽车)

奥特能电动平台是通用汽车集合通用全球开发资源、以电池和电机的模块化设计为核心打造的电动车平台,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灵活”,即电池、电驱系统可以进行丰富的搭配。根据定位与车型的不同,奥特能平台将向中国市场提供7种不同的驱动组合方案,不会受限于车型的轴距、悬架形式以及车身结构形式。这样的高兼容性,自然有利于减少需要管理的零部件个数、扩大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来让通用旗下的电动车产品更具性价比。

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将依托一流的制造工艺和品控标准,结合高精度、智能化和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的工艺特点,与通用汽车全球同步生产高品质的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动力电池组。

上汽通用汽车表示,目前已实现Ultium奥特能电芯及其他关键部件的100%本土化,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的本土化测试和生产也正在进行,量产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2022年在国内上市交付。

除了凯迪拉克LYRIQ外,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悍马纯电动车型也预计于11月迎来中国首秀。在未来,该平台还将覆盖别克、雪佛兰等品牌,为中国市场带来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电动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