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2021-09-26 16:2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流汗演“故事” 免流血生事故

——湖南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呼叫主管!呼叫主管!摇头飞椅发生故障,不能正常自动下降,高空座舱3名游客被困,请指示!”湖南汨罗市鑫金生儿童乐园摇头飞椅设备操作员徐巧玲有些慌乱地朝对讲机大喊。

“收到!立即关闭电源,及时安抚游客,防止二次伤害,我马上联系救援小组。”安全主管高丹桂捏着对讲机的手心开始冒汗,用固定频率喊道。“各救援小组注意:摇头飞椅设备故障,3名游客被困,请将频率调至救援频道3,马上带设备到现场救援,完毕”。

“收到!”“收到!”

3分钟后,警戒组、联络组、救援组、救护组、保障组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警戒线内,消防气垫的气泵轰鸣声迅速响起。5分钟后,救护车载着医护人员鸣笛而来。安全科何春良背着工具箱,开始迅速查找故障原因。又是3分钟,很快查明故障,是因为电器线路故障造成油缸不能按程序下降。凭着娴熟的技术,很快故障排除了,3名游客成功脱困,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保障组气垫充气速度不够快,救护组紧急情况救护能力还要加强。”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股周浩点评道。“就是要让员工加强应急演练,熟悉紧急情况如何处置。既能检验应急预案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又能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原来,这是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汨罗市鑫金生儿童乐园正在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据了解,儿童乐园建成后,游客流量不断增多,成为了汨罗人民节假日带小朋友打卡的网红场所。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保障群众安全,汨罗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监管领域薄弱环节,开展“迎国庆保平安促发展(2021)”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坚决守住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底线,为中秋国庆“两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通讯员 王融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