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武汉开展“订单式”打假

2021-09-26 14:3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黄陂区市场监管局,盘龙城、刘店、滠口等市场监管所,以及黄陂区公安部门进行品牌打假维权专项执法行动,根据企业需求进行“订单式”打假。

1632634055(1).png

执法车辆来到黄陂汉口北工业城,在一家店铺的仓库门口,执法人员迅速进入。几十平米的仓库内堆着多箱力士、海飞丝、舒肤佳等品牌日化用品。仓库内散发出浓郁的洗发水味道。

执法人员询问店主进货来源,店主称,从外地代理商进货,都有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又问,代理商有没有经过厂家授权,店主答不上来。

“这么大的进货量,不查下代理商的资质吗?” 执法人员追问。

店主却说,一直这样进货,都是这个价,别人保证是真的。

“拿什么保证是真的?”

“他卖得多。”

“卖得多就是真的吗?”……

几番询问, 店主不能提供有效证据。

据悉,这次打假是接到“联合利华”“宝洁”等企业举报,根据企业需求开展的“订单式”打假。今年以来,武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收集企业需求,设立订单,采取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打假维权方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宝洁”公司打假人员现场检验了标有商标的飘柔和海飞丝洗发水,初步判定认为,从外地市场进货的洗发水是假货,后续还要进一步检测并出具鉴定报告。现场还检测了标称清扬、舒肤佳商标等品牌产品,发现也存在造假的嫌疑。

在仓库旁边的办公间,执法人员调取商家电脑数据,发现这些涉嫌侵权的日化用品主要销往三四线城市。现场还发现了盛有散装洗发水的多个大罐,执法人员认为,店家存在制假售假的嫌疑。

1632634071(1).png

此次执法行动,现场查获涉嫌侵权“飘柔”“清扬”“海飞丝”洗发露、“舒肤佳”“力士”沐浴露及香皂近2800箱。执法人员对涉嫌假冒商标的货品,进行查封扣留。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知识产权是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责,将依据《商标法》进行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供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