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全方位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2021-09-26 14:5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执法检查。

强化督导调研。对盈江、梁河“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进行检查指导,实地检查两地城区6个农贸市场和部分餐饮店。同时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督导调研,分别到芒市、陇川进行实地检查。

开展联合执法。与州农业农村局在全州范围内联合开展节日期间食用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进行集中检查,对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及食品等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民用枪支配置单位、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保安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共检查民用枪支配置单位1家,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3家,保安行业8家。

开展专项检查。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德宏州市场监管局检查3家商场、8家超市、5个农贸市场、21家餐饮服务单位,3家学校食堂,1家隔离供餐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要求经营单位进行整改。开展医疗器械检查。抽查部分医疗器械批发企业;配合省食药核查中心完成云南省首例线上质量体系核查工作(首次注册);会同工信科技、卫健等部门对州政府储备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进行检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治。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部分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宣传,检查使用单位11家,检查设备19台。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突出抓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对4类5个产品实施州级地方监督抽查,截至目前,已抽查37家企业59批次产品。

维护市场价格秩序。通过宣传、提醒告诫等方式指导、督促广大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诚信经营;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值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企业和经营户,及时开展检查;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猪肉、鸡蛋、蔬菜等商品价格进行监管。目前德宏州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