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学党史铭初心 锤炼本领担使命|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赴市场监管总局学习锻炼干部谈体会

2021-09-26 14:2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赴市场监管总局学习锻炼的12名干部,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在京组成了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从中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image.png

这12名同志是省局2020年9月派出的第二批赴市场监管总局学习锻炼干部,他们被安排在了不同的司局。他们清楚记得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的叮嘱,“珍惜锻炼机会、积极努力工作、增长才干本领、加强交流学习”。

一年的学习锻炼,恰逢建党百年,他们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国家博物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们立足“学”和“炼”,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畅谈了学习体会。

“学史明理,重在明通真理、明晰道理、明辨原理”

付小超在广告监管司学习锻炼,这一年参与了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她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国家机关的学习锻炼,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作为市场监管系统的一员,要始终将维护人民利益放到首位。

在食品抽检司的刘成认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秉持大道且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年,他认真学习、努力提升,参与了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暨质量提升、食品安全预警交流等会议组织筹备工作。

王马川在反垄断局先后参与查办了阿里巴巴集团“二选一”垄断案、先声药业集团滥用巴曲酶原料药市场支配地位案等重大典型案件。他表示,反垄断工作只有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才能有效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

“学史增信,不断滋养信仰、信念、信心”

田烜在执法稽查局的一年,参与全国执法稽查业务骨干培训班的筹办工作,办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答复。“我们党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光发热,生动诠释着内心无悔的精神追求。我们干稽查工作同样要有追求,要有信念。”他深有体会地说,“一年的锻炼,全面丰富了稽查工作经验,提升了能力,坚定了信心。”

在质量监督司的蔡彰喆,这一年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焰火产品质量保障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专项行动之非医用口罩“助企护民保安康”行动和儿童老年用品“助苗护老”关爱行动。“在新时代的一场场大考中交出的满意答卷,都在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福利的,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强中国。

在新闻宣传司的戴青,非常幸运,她有幸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终身受益,现场多少次雷鸣般的掌声,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史崇德,坚持崇尚大德、公德、品德”

今年是市场监管总局“作风建设年”,学习锻炼的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不断提升崇尚大德、公德、品德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文龙在办公厅学习锻炼,这一年他参与了市场监管总局重点事项的督办工作。“办公厅工作任务重,事务繁杂,头绪多,但是特别锻炼人。” 陈文龙表示,必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素养,体现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在法规司的巫彬,这一年收获也不小。他参与了市场监管总局权责清单、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实施纲要的起草编制工作和《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暂行办法》等规章的修订工作。他体会到,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直接相关、与市场主体直接相关、与市场秩序直接相关,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维护好人民权益,为人民谋利益,才能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扎稳根基、行稳致远。

“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尤其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严守底线。”在法规司的杨扬,参与了《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规定》《商标代理管理办法》等多部规章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她表示,法制工作是市场监管业务的基础工程,工作中要时刻永葆共产党员一心为公的鲜明本色。

“学史力行,持续推动立行、常行、巧行”

学习锻炼的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在每一次具体工作中立行、常行、巧行。

薛莹在食品抽检司学习锻炼,这一年参与了多次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食品抽检的通告制定工作。她体会说,食品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对每一次食品抽检通告高度负责,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特种设备局的张醒感触更深,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持之以恒对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狠抓不懈,为人民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是本职所在。

在总局的学习锻炼,让在人事司的薛晶晶收获也不小。她参与了多次总局“市场监管大讲堂”的组织筹备工作,参与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市场监管工作是服务宏观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推动发展上多谋思路、出实招、促发展。”薛晶晶表示,回到陕西,多思考、多想解决问题的招,让人事工作更好地凝聚合力,激发斗志,使陕西市场监管工作在目标责任考核中能够继续保持前列。

带着满满的收获,带着工作的激情,他们回到工作岗位,12位同志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把在市场监管总局学习锻炼的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