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2021-09-26 15:5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云南德宏州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民营企业市场准入的政策措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不在法律法规之外增加市场准入审批事项,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

一是推行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结合德宏实际,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形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涉企数据交互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的整合,全州企业开办“一网、一门、一次”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企业注册登记时间在2个工作日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截至2021年9月1日,全州通过“一窗通”设立企业登记9267件;99%以上的企业名称申报均从网上电子化申请,系统自动核准。

二是推行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全面推行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服务,努力实现企业注册“一次不用跑”。目前,全州5县市均开通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服务,企业可通过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或联络员身份证即可打印营业执照。截至2021年9月1日,全州通过自助打印营业执照4880份。

三是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制定企业简易注销指南,推进企业简易注销,优化注销流程、简化注销手续,探索完善市场主体强制退出制度,注销登记时间由过去45天压缩到20天,着力解决“退出难”问题。截至2021年9月1日,全州共办理简易注销2080户。

四是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运用。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等相关领域推广应用,逐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互通互认互用。电子营业执照的运用,降低了创业准入门槛和制度性成本,有力推动全州市场监管部门“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2021年9月1日,全州共有市场主体131163户,其中企业20924户(含外资企业191户),个体工商户10872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515户。 (云南德宏州市场监管局 李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