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部署推进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平台应用工作

2021-09-26 11:2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强化风险管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工作水平。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守住安全底线”总体目标,积极推进风险管控平台实际应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风险隐患。

一是全面推进平台入驻。监管人员在摸清辖区餐饮、流通、食品生产户底数的基础上,采取“边推进、边学习、边总结、边分析”的工作方法,对风险管控平台功能及软件操作进行学习,结合日常监管对商户进行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操作,帮助市场主体顺利入驻平台并开展自查工作,实现风险项目自查常态化、市场监管的检查精准化 。

二是要全面推广平台应用。监管人员在推广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收集平台发现的问题,例如部分自查项目不适用,无法拍照上传自查照片;部分领域市场主体每日自查内容过于简单,监管人员端口检查内容偏少等,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平台应用的规范性、实用性、有效性。确保市场主体角色简单、真实、规范的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夯实主体责任,解决市场主体责任认知,使其知道问题出在哪,如何自查,同时运用平台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三是应用时效再增强。该所把风险管控平台的推广应用,最终落到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上,压实市场主体责任,组织市场主体开展无盲区的线上自查,监管人员实施不间断的平台检查,建立完善重点领域防控体系。

截至目前,该所已引导712户餐饮等市场主体入驻风控系统,每日均有200余户持续开展风险点自查。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平台的推广应用,针对已入驻的市场主体开展每日自查工作,用好风险管控平台的监督、考核功能,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提升食品流通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能力水平。(白淑平 通讯员 徐飞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