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监管>>

商洛房管局召开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9-26 11:11:48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近日,商洛市房产管理局召开了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暨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省政府、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通报点评了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整改工作,强调了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房地产业“两库”统计以及专项整治等工作,安排部署了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商洛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市房管局主要领导、各县区房管中心主任、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住房租赁补贴及市级和谐小区创建任务全面完成,跟踪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2017-2020年度跟踪审计问题276项已完成整改248项,占整改任务的89.5%。全市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工作通过建立“两个公示”制度和“两个平台”建设,市场秩序基本保持平稳,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但各县区在保障房审计整改、房地产专项整治和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进展不平衡、成效不显著、信访投诉多等问题,要引起各级房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惠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审计整改是确保民生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和政府公信力的关键举措。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切实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态度、最务实作风、最有力措施、最严格要求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问题见底见效、应清尽清。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加强房地产和物业市场监管,11月底前各县区、高新区实现“两个公示”制度全覆盖和“两个平台”信息录入百分百。要积极推进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以“小切口”入手,重点查处一批违法预售、哄抬房价、“黑物业”“黑中介”典型案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事,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专项整治一定要“见事、见人、见结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长效。各县区、高新区要重视房地产业“培育库”和“目标库”的统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周报表、月报表”的统计并按时上报,积极与统计部门和企业对接联系,对于符合“纳规入统”的房地产企业要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这是工作的硬性指标和基本要求,任务欠账的县区要调整准入门槛,拓展住房保障覆盖面,务必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住房租赁补贴任务。要加快推进和谐小区创建工作,完善相关资料,为11月底的验收做好准备。二是要强化审计整改措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必须应改必改、应改尽改、应改快改,务必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对所有开列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不抱任何侥幸,不打任何折扣,逐条逐项全面整改到位,实现既要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又要努力减少今后审计问题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建设。按照全省存在问题清零的要求,对于个别县区公租房未建成、未入住等问题,要认真落实“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补齐弱项短板,逐个项目想办法、拿措施、抓落实,抓开工、抓分配,确保2022年年底前将问题全部整改清零。(白莲 通讯员 张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