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戴姆勒收购电池制造商ACC 33%的股份 以保障欧洲市场电池供应

2021-09-26 11:15: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24日,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收购欧洲电池制造商Automotive Cells Company(下称ACC)33%的股份。随着奔驰电气化转型不断加快,ACC将帮助奔驰加速下一代电池模块的开发和生产。


奔驰将于2025年推出EQS车型(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ellenius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开发电池和电池组件,并“帮助欧洲确保在汽车行业的核心地位,即使是在电动车时代”。


(图片来源:ACC)

ACC首席执行官Yann Vincent表示:“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新股东加入我们,是ACC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梅赛德斯-奔驰对我们的技术路线图和产品竞争力投下信任票,这将大大增强ACC的业务潜力,并支撑我们增长计划。”

作为戴姆勒到2039年实现碳中和供应链目标的一部分,ACC生产的电池将有95%可回收利用。戴姆勒表示,ACC将从2025年开始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电池技术。

合资协议的内容还包括戴姆勒将在2022年向ACC的电池项目投资约30万欧元(约合227万人民币),并补充称,其总投资预计将保持在10亿欧元(约合75.7亿元人民币)以下。为了在2030年前实现预期的120GWh产能,ACC预计将需要70亿欧元(约合530亿元人民币)的股权、债务和补贴。

ACC还分别获得了法国和德国13亿欧元(约合98.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届时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Stellantis和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将持有ACC同等的33%股份。

随着全球性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发展,梅赛德斯-奔驰作为全球性企业在欧洲市场可持续电池布局需要更多支持,而投资成为奔驰扩大合作伙伴,保障车型电池模块本土化的最快速途径,后续也将成为奔驰在电动汽车时代的关键一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