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集聚区市场监管分局“三到位”夯实出租厂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

2021-09-26 11:2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出租厂房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浙江舟山集聚区市场监管分局“三到位”找准关注点,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全力提升出租厂区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一是三张清单,确保数据掌握到位。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暨助力打赢“遏重大”攻坚战行动,将出租厂房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创建在用特种设备底数清单、使用单位现场检查清单与特种设备隐患与整改三张清单,保证隐患与整改清单一周一更新、底数清单一月一更新,实现出租厂区检查覆盖率达到百分百,隐患整改率达到百分百。目前辖区共有在用、停用特种设备1548台,压力管道118千米,累计消除出租厂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40余项。

二是政府参与,确保领导组织到位。管委会高度重视出租厂房特种设备安全,在护航建党百年、遏重大等专项行动中,委领导共同参与检查“脏、乱、差”出租厂区,将特种设备隐患整改情况作为企业安全生产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种设备监察工作上升到政府层面,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倒逼压实。

三是因地制宜,确保有效服务到位。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情况提供针对性服务。针对出租设备安全责任不明的情况,提供特种设备租赁模板与安全协议以厘清主体责任。针对承租企业制度薄弱、管理不规范的情况,提供各类制度提纲以完成设备档案整理。针对木制品加工企业广泛存在的未对储气罐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安全附件超期未校验等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指导、整改。截至目前,已排查企业21家,开具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7份,对9个出租厂区开展行政指导。(周泽帆 通讯员 吴欣琼)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