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一家自治区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2021-09-24 15: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确定新一批自治区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荣登名单。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2家自治区级强县工程试点县。

呼和浩特市自开展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工作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强县工作,通过全面构架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加大知识产权资金投入力度,全市社会创新活力显著增强,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地位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四个重点环节切实得到加强,县域知识产权工作对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以来,三个试点县共有授权专利 7176件,占全市专利授权量的60.67%;商标申请量为21879 件,占全市商标申请量的46.59%;商标授权量为15802件,占全市商标授权量的45.76%。

下一步,按照强县工程试点县工作的要求,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实施知识产权试点县(区)建设项目,加大对各试点县(区)的支持力度,推动各试点县(区)政府将强县工程建设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强县工程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各试点县(区)按照“建章立制、着力宣传、服务企业、有所突破”的原则,认真研究本县(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制定强县工程试点工作方案,由县(区)人民政府印发;三是各试点县(区)政府要与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乡镇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签订知识产权工作目标责任状,将各项工作形成量化指标,分项落实牵头部门和承办部门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计划,将目标分解到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机构、人员、经费落实,确保创建目标的实现。四是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健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围绕呼和浩特支柱产业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完善资讯发布,行业动态,专利、商标展示交易等功能;五是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创新知识服务机制,支持企业与服务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导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创新经营模式,拓展业务渠道,优化服务内涵,加强知识产权服务监管,规范服务机构的服务行为;六是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对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分类培训,对接呼和浩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将知识产权强县课程纳入相关课程体系,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根据业务特长,承接企业培训活动,满足企业个性化发展需求;七是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充分发挥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媒体支持,公众参与的知识产权宣传体系作用,继续把知识产权宣传纳入科普普法等计划之中,围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逐步打造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宣传品牌,推进知识普及教育,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