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抓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1-09-24 13:5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国庆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各项工作,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议,各区市县(先导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药品监管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632452012(1).png

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国庆期间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指出,市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毫不放松抓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不折不扣落实药店信息登记报送制度。

再次强调要做到“三个百分百”,即购买退热类药品(农村地区为“一退两抗”药品)必须做到100%信息登记,电话号码必须要100%记录精准,摄像头要100%管用,并确保录像存储14天。

二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加强对零售药店的警示教育,持续加大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加强对8小时以外工作时间的监督检查,特别对夜间有销售行为的药店,在不具备登记能力的时段,必须停止销售。

三要采取雷霆手段切实加大震慑力度。

各单位要采取雷霆手段,对三令五申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必须停业整顿,在行业内形成有力震慑。对省局、市局督导检查或暗访发现问题的药店,要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四要全力做好药品监管年度重点工作。

各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确保药品监督抽检、血液制品追溯体系建设和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以及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年度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刘玉波)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