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年报抽查开始!不注意这些问题,会被列入异常名录

2021-09-24 14:5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度年报公示已经结束了,如果忘了年报怎么办呢?当然首先就是要补报年报。未年报市场主体应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补报并公示年度报告后,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市场监管部门查实情况后作出移出决定。

1632361350(1).png

之前年报成功的老板们也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开展年报抽查。通常按照不低于3%的比例,以随机摇号的形式,从已公示2020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中抽取产生被检查名单,再从辖区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检查人员开展检查。根据工作要求,今年柳州市将有3996户企业被年报抽查。

年报抽查主要查看市场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的年报公示信息和即时公示信息是否真实、完整。包括以下内容:

1、股东或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等信息公示与检查情况不一致的。

2、有限公司股东股权转让等股权变更信息公示与检查情况不一致的。

3、企业投资设立企业、购买股权信息公示与检查情况不一致的。

4、企业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合计、营业总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纳税总额信息公示与检查情况不一致的。

5、企业为关联单位、公司股东提供保证担保信息公示与检查情况不一致的。

6、不公示即时信息,且未按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的期限公示相关企业信息的。

7、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的。

检查人员将通过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检查企业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和即时公示信息是否与检查情况一致。此外,对部分重点企业或情况较复杂的企业,还将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股东出资信息、财务信息和对外投资信息等重点公示信息开展审计。今年全市将会有190户企业要接受会计师事务所的核查。

在此,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被抽查年报信息的企业:

1、要保持电话畅通,不要轻易拒接检查人员的电话,否则可能会因为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要配合检查人员开展工作,不要随意拒绝检查,如果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的,将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

3、要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并说明情况,根据检查需要,提供会计资料、审计报告、行政许可证明、行政处罚决定书、场地使用证明等相关材料。不要隐瞒、欺骗检查人员或审计人员,如查实有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情形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讯员 麦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