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21-09-16 15:1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持续推进2021年“质量月”系列活动,增强群众“关注电梯,安全乘坐”意识,提高电梯应急反应能力,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天水华轩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鹏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欧雅华府小区开展了 “质量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要求,通过模拟电梯突发故障导致困人事故,“被困乘客”通过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向小区监控中心发出求救信号,监控中心接到求救信号后,通过对讲装置,一方面与被困人员保持沟通对话,安抚被困人员;另一方面立即报告当值领导,并向电梯维保单位求援。维保单位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活动,经过维保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及时将“被困乘客”成功解救。随后,维保人员对现场电梯故障进行检查分析,及时修复故障、排除安全隐患,电梯恢复了正常运行。

通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电梯故障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强化了居民电梯安全使用意识,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积累了电梯应急处置实践经验。

接下来,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联合各有关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特种设备宣传活动,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及时查找和解决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帅特龙集团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7家加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 ...

  • 拼多多百亿补贴中秋饕餮美食

  • 浙江省金华市通过打通多个信息平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