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1家组织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 7家组织获提名奖

2021-09-16 15:1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名单,上海的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质量奖,这是首个金融行业的中国质量奖。同时,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地方市场监管局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质量荣誉,每届设10个“中国质量奖”和9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在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全国共有28家组织、4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274家组织、31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其中,上海获中国质量奖4个,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1个。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国政策,将实施质量奖励制度作为推动本市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市已构建“1+85”质量提升政策体系,构建市、区二级政府质量奖励制度,大力实施“万千百”质量公益培训工程。获得本届“中国质量奖”的银行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曾获2016年黄浦区首届区长质量奖、2017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2020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有力体现了上海市质量奖励制度的逐级培育成效。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名单

(上海)

1631775127(1).png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名单

(上海)

1631775172(1).png

先进质量管理模式简介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1631775187(1).png

模式

“得其环中,以应无穷”的风险管家质量管理模式

简介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算所)成立于2009年,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是我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设立的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承担金融交易的清算结算、金融产品登记托管等功能,是我国金融体系的核心枢纽。作为危机后全球第二家、亚洲第一家新设中央对手清算机构,清算所形成“清算和托管”双支柱业务,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和安全。现有员工363人,研究生学历超80%。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银行科技发展奖、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等荣誉。

清算所应风险而生,在成长中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抓住风险管理这一金融质量管理核心,构筑了“得其环中,以应无穷”的风险管家质量管理模式。模式以风险管理为环中,构筑一项机制、一个体系、一族标准,应对时变、事变、势变等内外部情况变化带来的流动性、市场、结算和信用等金融风险。该模式有效防范阻断金融风险扩散,是国家金融安全“稳定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是国家政策“传导器”;创新债券通、玉兰债等优质供给,是金融高水平开放“助推器”。主导起草的“上海清算标准”成为国际通用标准;孵化出“清算通”等产品,健全供应链金融配套服务,辐射千余家实体企业,具有可推广性。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帅特龙集团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7家加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 ...

  • 拼多多百亿补贴中秋饕餮美食

  • 浙江省金华市通过打通多个信息平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