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艺述事成功举办2022年度全球文化艺术IP趋势与主题发布会

2021-09-16 14:0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5日下午,由艺述事(ARTiSTORY)中国主办的“2022年度全球文化艺术IP趋势与主题”发布会活动,在上海虹桥祥源希尔顿酒店圆满举行。艺述事宣布了其全球文化艺术IP授权方,开展与敦煌文创的IP合作授权仪式。同时,围绕文化艺术IP话题进行了丰富的圆桌讨论。同期,艺述事在海外(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地区)举办了线上发布会。

1631769830(1).png

全球授权联动,领导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新诤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SIPIC)管理合伙人、艺述事中国区负责人于飞,隆重介绍了艺述事聚焦海外市场合作的多家博物馆方——英国国家美术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布鲁克林博物馆。随后,艺述事的母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凯致辞。艺述事是新诤信集团的一员。2021年,新诤信集团决定设立SIPIC投资基金,聚焦于整合文化、艺术、科技与图书馆领域优质IP,打通确权、用权、维权的全链条,并成立艺述事,聚集全球文化艺术专家与授权业务人士,打造文化艺术IP运营旗舰。

1631769854(1).png

隆重宣布与敦煌文创正式合作,艺述事重磅推出年度主题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敦煌文创所属的敦煌文旅集团总经理魏建军以及副总经理刘霞霞一行。魏建军致辞表示,他非常认可艺述事团队的专业素养,并表达了对艺述事的信任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双方交接授权证书,意味着一场带着千年记忆的华美拓海之梦由此开启。同时,双方宣布推出2022“大美敦煌”年度主题,为品牌、企业呈现了东西方多元而精彩的艺术文化融合。

正如魏建军所期望的,“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在全球市场上,将敦煌文化艺术以新颖的形式全面传递给大家, 一起实现‘世界之敦煌,敦煌之世界’”。

“大美敦煌”之外,艺述事重磅推出2022年度另外三大文化艺术IP趋势与主题——“玩心无畏”“草木情缘”和“超凡大师”, 并展示了部分主题设计图库。美妙绝伦的画面令人目不暇接,将发布会推至高潮。艺述事IP开发总顾问孙赟为观众讲述了文化艺术IP主题开发的内容,将艺术背后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玩心无畏”挖掘历代艺术家对万物的好奇,以及人类对玩乐、游戏的痴迷天性。“草木情缘”展示了长青自然主题中丰富的色彩搭配和对应的视觉叙事。“超凡大师”聚焦大师们风格迥异的作品。在国际化的审美和视角下,结合潮流趋势,打造符合现代消费市场需求,和商品设计的魅力艺术图库。

1631769872(1).png1631769885(1).png

全球授权业务公布,签约战略合作伙伴

艺述事把“故事作为授权的一部分”。基于这样的理念和深度的主题素材开发,艺述事商务和创意销售负责人卢雪介绍了艺述事的全球授权模式,在IP授权合作权益基础上,商家还可以成为博物馆全球高级授权合作伙伴,优先获得艺述事丰富的内容与营销支持。

在现场艺述事还公布了两个令人期待的战略合作。首先是新加坡艺述事与国家对外贸易基地(上海)达成战略合作伙伴。韩静代表新加坡艺述事与国家对外贸易基地(上海)任龙总经理发表了对未来合作的期盼,表达将共同推动更多中华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作为协助中国品牌出海营销的领军企业,蓝标传媒旗下西红柿互动与艺述事公布了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借力文化艺术IP,赋能中国企业出海,实现全球化营销布局。同时现场特设商务交流环节,宾客对与艺述事对合作展开面对面的讨论。在艺述事的平台上,文化艺术机构、授权行业、中国跨境电商品牌、国际企业可以与创意公司集结一起,共同推进全球视角下的文化艺术IP联名和创意合作。艺述事希望通过其全球团队和资源,强大的IP全产业链,IP开发团队和专业的商业模式,可以让文化艺术在全球层面绽放。

1631769995(1).png

众嘉宾热烈讨论艺术文化IP与授权,全球合作未来可期

本次发布会集结众多出海品牌、跨境电商与国际文化艺术机构,艺述事还邀请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副总经理许晨敏,以及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企业导师孙佳妮作为嘉宾,就文化艺术IP相关的话题进行了圆桌会谈。各方深度讨论了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化艺术IP发展现状、故事叙事赋予商业的价值,分析了授权以及跨界合作可能面临的诸多挑战与机遇。嘉宾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也让所有到场观众都对文化艺术IP授权合作,对中国文化艺术IP“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帅特龙集团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7家加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 ...

  • 拼多多百亿补贴中秋饕餮美食

  • 浙江省金华市通过打通多个信息平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