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地平线加速构建机器人开放生态,旭日3助力科沃斯扫拖机器人创新升级

2021-09-16 14:5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9月15日,家用服务机器人生产企业科沃斯正式发布全新一代扫拖机器人地宝X1家族。地宝X1全系产品搭载了地平线旭日3芯片,是搭载人工智能专用处理器的扫拖机器人。同时,这也是地平线继智能驾驶场景大规模量产后,在“赋能机器”的使命下又一重要的落地成果。

1631772487(1).png
(地平线旭日3赋能科沃斯地宝X1量产上市)

基于旭日3芯片,地宝X1的AI能力实现全面创新升级,物体识别种类从5种扩展至15种,具备高度识别、光流速度、景深测距以及可行驶区域感知能力,实现了从物体识别到空间感知的转变,AI处理速度提升高达400%,可持续OTA升级迭代,是真正意义上可持续进化、越用越聪明的智能机器人。

1631772499(1).png
(旭日3芯片让地宝迈入机器人新时代)

作为地宝X1强大AI性能的核心基础,地平线旭日3芯片发布于2020年,是地平线针对AIoT场景推出的新一代低功耗、高性能的AI处理器。旭日3集成了地平线的BPU®伯努利架构2.0,可提供5TOPS 的等效算力,AI真实性能可达到416FPS,拥有60毫秒延迟和2.5Watt低功耗。

科沃斯CEO钱程表示:“机器人的聪明度决定了用户对产品的喜爱度,也决定了行业的机器人化率是否可以持续提高。真正的机器人需要做到不断提升智能能力,与之匹配的是具备强大神经网络算法和加速能力的芯片。依托旭日3芯片带来的强大性能表现,科沃斯扫拖机器人地宝X1将为家庭生活带来智能新体验。”

1631772511(1).png
(科沃斯CEO钱程)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科沃斯和地平线拥有共同的使命,都致力于通过赋能机器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人工智能的发展让扫拖机器人愈加具备成长性,需要具备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和路径规划能力,所要应对的场景复杂度堪比智能驾驶,而地平线在智能驾驶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量产经验。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把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带入每个家庭,引领家庭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变革。”

1631772522(1).png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

扫拖机器人已经成为智慧家居产品,也是实现大规模落地量产的机器人终端产品之一。科沃斯自1998年成立以来,专注于研发、设计和制造全球家用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在扫拖机器人市场坚持产品迭代创新。

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可面向智能驾驶及智能物联网领域提供全面开放的赋能服务。在智能驾驶领域,地平线是目前国内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面向更广泛的智能物联网领域,地平线推出的旭日系列芯片,已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大屏、智能家居、商用车主动安全等领域实现规模化落地量产,赋能客户包括科沃斯、小米、TCL、锐明技术等企业。

从智能驾驶到智能机器人,地平线始终秉承着“AI on Horizon, Journey Together”的品牌战略,面向未来机器人时代,打造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底层计算平台,以全面开放、生态共赢的商业模式,赋能客户及合作伙伴加速智能终端落地量产,让智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人类生活更安全、更美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帅特龙集团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7家加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 ...

  • 拼多多百亿补贴中秋饕餮美食

  • 浙江省金华市通过打通多个信息平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