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领域执法培训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在丹东召开

2021-09-14 18:0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9日至10日,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领域执法培训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议在丹东召开。

image.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执法稽查工作经验,总结全省2021年以来执法稽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查找差距不足,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全省执法稽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局长董洪波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的同志围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工作开展培训。各市、沈抚示范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交流了工作经验。

今年以来,辽宁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任劳任怨,敢于负责、冲锋在前,认真履行职能,聚焦重点领域,狠抓执法办案,严厉查处各类违法案件,取得了显著成果。全系统共查办各类案件1.32万件,罚没3784.36万元。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与当前的形势任务要求还有差距。执法稽查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工作任务空前繁重,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打造权威高效的执法队伍。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执法稽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快速整合队伍,打造市场监管的“杀手锏”;三要开拓创新,提高执法稽查队伍的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办案是执法稽查工作的灵魂,不办案就是老虎没有牙齿,是纸老虎。全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必须敢办案、能办案、办成案,让执法真正长出牙齿。要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把“民怨最深、危害最大、监管责任最大”的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对群众关切痛恨的违法行为和突破道德底线的突出问题要从严、从重、顶格处罚,通过抓源头、挖窝点,查处一批关系民生、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违法案件,为辽宁省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初秋的黄山在孕育着最绚丽的季节(组 ...

  • 河北唐山:河豚鱼里的“科技密码”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