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为民办事出实招|江苏徐州开展营业执照“代收代办”服务

2021-09-09 10:0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没想到不用出村就能申领到个体户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聂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村民李先生激动地说。

1631075055(1).png

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将群众工作生活便利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结合点和落脚点。近期,贾汪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升级,践行“就近办、马上办”便民化服务,联合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率先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代收代办”便民新举措。

1631075067(1).png

贾汪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负责紫庄镇、塔山镇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3个乡镇的市场监管工作,办公驻地在紫庄镇,很多办事群众特别是非办公驻地的群众前往办事很不方便。

在贾汪区塔山镇有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就近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让文明实践工作人员帮忙代收审查材料,并加入“塔山镇个体户营业执照网上办理微信群”,全程跟踪查询执照办理进度。

社区帮忙代办的营业执照由市场监管局审批人员前往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领取申请材料并“即收即审”,证照办好以后再由审批人员送往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办事群众不用多次往返第三分局,真正实现“就近办、一次办好”。

目前塔山镇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均已开展此项工作。

下一步,贾汪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营业执照代收点,引导群众就近选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提交营业执照材料,让群众少跑腿、工作人员多跑路,力争做到“营业执照代收代办”全区全覆盖,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贾汪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增光添彩。(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无糖月饼真的不含糖吗?浙江杭州开展 ...

  • 广州一小学午餐出现早产面包 供餐企 ...

  • 瓜州:草畜产业势头劲 乡村振兴底气 ...

  • 正宗枣庄辣子鸡、软籽石榴……枣庄专 ...

  • 山东聊城发展肉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最新新闻